close

2/5和2/7兩天是我首次參加公司的表揚大會

高雄和台中 兩邊雖然有些差異

但是收穫都很多

看到鑽石接父母上台的時候

真的很感動

畢竟 總是希望自己的成就能和父母一同分享

而且 台下有4000多位一起慶賀你的成功

在整個活動裡 他們的分享讓我了解到更多

不斷地學習 堅持下去 努力 唯有付出才會傑出等等

有些 或許早就知道 但是卻只是知道 而非做到

他們的分享裡 有一個小故事讓我感受很深:

一個員外告訴村裡的人說:如果有人一天砍了20棵樹 他就給20兩

有一個年輕人聽到 在隔天興沖沖的去 從早砍到晚

第一天他砍了18棵 心想:我明天多花一個小時 一定可以砍到20棵

第二天結束後 他算了算 比昨天還少一棵 心想:明天再試

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 不是17棵就是18棵

終於他受不了

跑去想員外說:"你根本就是騙人的 怎麼可能一天砍到20棵"

員外只說了一句:"你有磨了你的斧頭嗎"

這句話 讓我心中受到不小的震撼

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

往往這樣的小細節 讓我們疏忽掉了 而成為失敗的關鍵點


這種環境 是我未曾接觸過的 裡面有很多值得學習

更會聽到很多別具深意的話語

成功 重要的不是起跑點 而是轉捩點

或許 我正嘗試著融入這樣的環境
--
再半年 準備邁入社會~~

加油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bysw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